本健康科普资源库所有资源仅用于公益宣传教育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是旨在帮助对象人群或个体改善健康相关行为的系统的社会活动。健康教育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采用健康信息传播等干预措施,促使人群或个体自觉采纳有利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从而避免或减少暴露于危险因素,帮助实现疾病预防控制、治疗康复、提高健康水平的目的。
了解详情
爱国卫生运动
爱国卫生运动是指发挥国家、集体、个人的协调作用,运用群众路线的方法,组织社会力量,进行除害灭病、革除陋习,增强社会卫生意识,改造自然、改善环境、消除影响危害健康因素,提高全民生活质量、卫生素质及健康水平的卫生活动。
了解详情
“323”攻坚行动
“323”指的就是这八类疾病和健康问题的一个简称,针对这些疾病的启动了攻坚行动,通过“323”攻坚行动,解决影响我省群众健康的主要问题,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了解详情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14年武汉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2023年我市迎来第三次复审。国家卫生城市建有利于城市环境改善,社会风尚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增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进一步实现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
了解详情